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国企E家

市产发集团双沟集团党支部:践行普惠金融使命,“贷”动实体经济发展

  • 发布日期: 2023-12-18
  • 来源:
  • 访问量:1

融惠万家,“贷”动发展。为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双沟集团党支部依托普惠攻坚突击队,以践行普惠金融为使命,全力支持区域中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

截至2023年11月末,双沟集团党支部带领的三家小贷公司小微贷款业务余额达21.09亿元,已累计发放贷款超百亿元,受益农户和中小微企业5000多户,成为服务全市实体经济发展的有力“助推器”。

减“贷”,助企纾困解难。

近日,金水农贷客户朱老板经营的一家烧烤店遇到资金难题,党员蔡经理收到客户提交的降息申请后,立即组织评审,及时下调贷款利率,有效缓解客户资金周转问题,得到了客户高度认可。

今年以来,双沟集团党支部认真落实《宿迁市全面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文件精神,推动三家小贷公司对符合条件的客户利率下调1个百分点,采用续贷、调整还款计划等形式,主动让利小微客户,缓解客户还款压力。截至目前,共对7户中小微企业和“三农”客户下浮贷款利率,减免贷款利息近17万元,为42户中小微企业和“三农”客户缓解资金周转问题。

优“贷”,创新信贷产品。

双沟集团党支部带领三家小贷公司通过深入走访摸排,了解信贷需求,适时创新信贷产品,积极与融资担保机构开展“见保即贷”业务合作。截至目前,已与同创担保、国昇担保等多家国有担保公司合作,成功开展“见保即贷”业务7笔,发放贷款3441万元,为中小微企业和农户的发展解决资金难题,消除后顾之忧。

不仅如此,小贷公司还创新开展“保贷通”业务,并于今年6月实现放款4600万元,不仅解决了某建筑企业的燃眉之急,而且加强了产发集团下属子公司的业务合作,还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快“贷”,优化审批流程。

对于具有周期短、次数频、需求急等融资特点的小微企业,三家小贷公司充分发挥“小额分散、快速便利”的优势,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审批资料,实现快速贷款续贷,降低融资成本。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双沟集团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员积极创新作为,打出金融服务“组合拳”,运用区块链和互联网技术实现对网络赋强公证业务的远程办理,变传统现场公证为异地远程公证。此外还通过金农公司提供的金农聚平台,实现“票易贷”业务的全线上操作,切实让中小微企业和农户享受高效便捷资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