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国企E家

宿迁国投集团开展节前刑事合规、廉政教育专项培训会

  • 发布日期: 2024-02-18
  • 来源:
  • 访问量:1

2月7日上午,宿迁国开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刑事合规、廉政教育专项培训会,会议邀请宿迁信展律师事务所张彦华主任围绕企业合规管理领域刑事合规风险防范工作,面向集团及子公司全体人员开展专题授课;会议同时组织集中观看了《国有企业“靠企吃企”典型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本次会议由集团董事长巩振主持。

专题授课环节,张彦华主任通过典型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讲授国企人员职务犯罪的特点、国企人员职务犯罪类型及常见罪名以及国企人员履职尽责过程中的刑事风险点等内容,进一步强化了集团工作人员对企业刑事合规风险的防范意识。

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广大集团员工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纷纷表示将以案为戒、心怀敬畏,真正在思想上警醒、行动上自觉,严守党纪法规“高压线”,绷紧清廉“自律弦”。

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排查工作到位,关注思想道德、制度机制、部门职责、岗位设置风险点,自己找、大家提、集中议、领导审。二是防控措施到位,填补制度空白,弥补制度欠缺,推进制度创新。三是动态管理到位,及时发现和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把腐败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保障机制到位,在开展廉洁风险防控管理探索实践中,以制度固化廉洁风险防控管理的落实内容,为宿迁国投集团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