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国企E家

市产发集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 2024-03-12
  • 来源:
  • 访问量:1

311日下午,市产发集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系统总结去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推动集团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许有恒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田军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六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解读了集团党委2024年党建工作要点,对集团示范党支部及2023年度党建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集团综合党支部等10个党支部递交了《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状》。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内控体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是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重要保障。抓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融入公司治理、企业发展全过程。一是要聚焦凝心铸魂,持续增强政治引领力。牢记“国企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聚焦强基固本,持续提升组织战斗力。常态化开展“一月一主题”支部特色党建活动、“每月之‘新’”先进典型评选,建强用活支部党建阵地,着力在筑牢基层基础、激发组织活力上下功夫。三是要聚焦品牌建设,持续扩大党建影响力。围绕各支部功能定位和各业务板块特色,精塑党建品牌内涵,丰富党建品牌载体,扩大党建品牌影响,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的辐射和示范带动作用,把“产业先锋”党建品牌打造成为全市国资系统的亮丽名片。四是要聚焦队伍建设,持续夯实人才支撑力。坚持在干部使用上重实绩、干部培养上使长劲、人才激励上增力度,树牢“德才兼备、以德为先”选人用人导向,以系统培训赋能人才成长,以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五是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强化监督保障力。加强与纪检监察部门协同监督,强化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时刻警醒党员干部职工夯实筑牢思想堤坝,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坚守清正廉洁底线,以清风正气护航集团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自我革命永不止步》。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部分党员和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