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国企风采

不有百炼火,孰知寸金精?宿迁43名二手车评估师现场Pk!——市城投集团成功举办宿迁市第一届二手车技能大赛

  • 发布日期: 2021-05-24
  • 来源:
  • 访问量:1

5月21日上午,由江苏省汽车流通协会、宿迁国际汽车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宿迁市二手车商会联合举办的“宿迁市二手车行业技能大赛暨第八届江苏二手车行业技能大赛宿迁选拔赛”在宿迁二手车市场举行,来自全市14支参赛团队的43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睿龙名车团队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豫新车行团队与宝驰名车团队获得二等奖;友记车行团队、奥邦名车团队以及中景车行团队获得三等奖。本次比赛的前三名团队将代表宿迁市二手车行业参加省级比赛。

此次比赛主要现场比拼参赛团队的车辆静态鉴定评估技能。比赛中,每支团队要在半个小时的时间内,检查二手车车辆,在鉴定评估作业表上,完成车体骨架检查项目、车身监测项目、发动机舱检查项目、驾驶舱检查项目、工况检查项目、底盘检查项目等多达106项检测内容。仅仅30分钟的时间里,要完成这么多检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比赛中,14支参赛队伍快速反应、各展身手,灵活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不有百炼火,孰知寸金精?不经历层层磨炼如何能有精湛的技艺?“二手车行业是有技术含量的,需要勤练‘内功’,要经过很多年摸爬滚打才能掌握技能。”现场参赛选手说。

据了解,宿迁目前已经形成了规模较大的整车交易行业群体,从业人员和年交易辆都呈逐年增长的态势。2018年,由市城投集团投资建设的宿迁二手车市场投入运营,逐渐吸引和集聚了超过120户商家实现统一经营,市场规模占市区二手车行业规模的90%以上,二手车市场开始繁荣,从业人员和二手车交易额屡创新高。2020年,我市实现二手车交易5.6万辆,年交易规模突破30亿元,再一次以靓丽的“成绩单”展示了二手车行业蓬勃的生命力和二手车人的奋斗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