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国企风采

国务院公布,洋河酒酿造技艺上榜!

  • 发布日期: 2021-06-15
  • 来源:
  • 访问量:1

6月10日,国务院正式公布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蒸馏酒传统酿造技艺(洋河酒酿造技艺)正式入选!

据了解,国务院批准文化和旅游部确定的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共计185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共计140项,旨在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保护、传承工作,切实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水平。

洋河,是中国绵柔型白酒的典型代表,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洋河酿酒,始于汉代,兴于隋唐,隆盛于明清,曾入选清朝皇室贡酒,素有“福泉酒海清香美,味占江南第一家”的美誉。在酿造技艺的传承、保护与发展方面,一直走在了行业的前列,这也是能够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原因。

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非遗蕴含着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既是中华文化多样性和创造力的鲜活体现,也是中华文明与世界其他文明交流对话的重要资源。在未来的发展中,洋河股份将不断加强对蒸馏酒传统酿造技艺的传承、保护与利用,不断推动中国白酒走向世界,不断提升中国文化与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