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国企风采

项王故里景区入选江苏省首批“无限定空间非遗进景区试点项目”

  • 发布日期: 2021-06-07
  • 来源:
  • 访问量:1

近日,在2021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江苏省非遗系列活动暨第四届中国(淮安)大运河城市非遗展开幕式上,首批25个江苏省无限定空间非遗进景区试点项目名单正式公布,非遗进项王故里景区项目入选江苏省首批无限定空间非遗进景区试点项目。

无限定空间非遗进景区是江苏省首创非遗走进景区牵手旅游为非遗融入当下、活态传承提供了开阔路径。主要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出发将独特的非遗体验全方位、多角度融入其中提出了极富新意与实操性实施办法。

项王故里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目前已进驻国家级非遗项目1个,省级项目5个。同时设立苏北琴书、苏北大鼓书场,设立剪纸、旋木雕等传统工艺展示展销专区糖画、山楂糕、黄墩湖腊豆美食展示展销专区还将项羽传说、虞姬传说全过程融入景区展程围绕项羽和虞姬打造沉浸式演出综艺剧目《梦回西楚王朝—千年之恋》

接下来,景区将结合无限定空间的非遗进景区活动契机,加大非遗项目入驻引进力度,常态开展非遗展演展示,组织开展非遗快闪活动。通过吃、游、购、娱等环节与非遗融合,突破固定时间、传统空间、常规模式限制,创新开展无限定空间、非遗进景区项目,进一步提升景区的影响力和文化内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