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城投集团开展新闻采写专题培训

  • 发布日期: 2021-06-18
  • 来源:
  • 访问量:1

为进一步加强集团宣传队伍建设,提高新闻采写水平,切实提升通讯员业务能力,6月18日上午,由综合部组织,集团各部门、子公司、群团及党支部通讯员参加,在建设大厦706会议室开展新闻采写专题培训。

培训中,主讲人宿迁日报社高级编辑孙立军老师结合自身从事新闻工作的经历,以“消息的写作”为主题内容,从新闻写作的定义、基本框架、价值要素方面进行简明扼要地阐述,从标题的拟定、导语的精炼、主体的把握、背景的叙述、结尾的运用等环节讲解撰写新闻宣传稿件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孙老师就如何进行新闻实地采集以及新闻写作的技巧等方面,结合自身实践,列举事例进行精彩生动、深入浅出的讲解,鼓励大家用心发现身边的新闻。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通讯员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拓宽、视野站位进一步开阔,对新闻写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有关业务技巧有了更为精准的掌握,同时增强了做好新闻采写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通讯员的作用,围绕集团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大局,进一步强化捕捉新闻信息的敏感性和撰写信息材料的能力水平,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更高水平的信息宣传工作,为城投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