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属国资系统“学百年党史·开国资新局”党史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 2021-05-25
  • 来源:
  • 访问量: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引导市属国资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24日下午,由市国资委党委主办、市交通集团党委承办的“学百年党史·开国资新局”党史知识竞赛成功举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二级巡视员周长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胡赣江、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市作风办主任、一级调研员徐秀云、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赵晓莉出席竞赛活动。来自市属国资系统的8支代表队2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赵晓莉致辞

比赛采取团队PK现场竞答形式进行,有单选、多选、判断、问答等4种题型,设置了必答题、快问快答、抢答题、风险题等4个环节,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方面

 在必答题、快问快答环节,参赛选手密切配合、准确作答,体现了丰富的知识储备;而到了抢答题、风险题环节,竞争越发激烈,各队你追我赶排名不断变化,看得现场观众也十分紧张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增加现场的互动性,比赛还设置了观众党史知识抢答互动环节。在比赛间隙,主持人题,观众踊跃举手答题,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最终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市交通集团一队代表队获得冠军。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二级巡视员周长胜为获得一等奖的代表队颁奖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胡赣江为获得二等奖的代表队颁奖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市作风办主任、一级调研员徐秀云、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赵晓莉为获得三等奖的代表队颁奖

市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飞为优秀选手颁奖

 据悉,此次知识竞赛是市国资委党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市属国资系统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市属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将以本次知识竞赛为契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促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工作人员,各市属国有企业党委、民丰农商行党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以及市属国资系统党员群众代表共300人观看了比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