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汲取奋进力量 主动担当作为,宿迁文旅集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 发布日期: 2021-06-07
  • 来源:
  • 访问量:1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迁文旅集团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广大党员干部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牢记初心使命的工作动力、汲取坚定信仰信念的思想伟力、汲取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集团工作高质量发展。

加强载体建设,发挥自身优势。宿迁文旅集团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与书记项目打造宿北大战三台山战场党性教育基地有机结合,全力打造红色教育培训基地,重点原有建设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园内红色元素,全面更新主干道两侧文化墙内容,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文化墙向广大游客充分展示,让大家在游览过程中深化对党的认识及对国家的情怀。同时在原有解说词中,增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相关内容使市民、游客追寻先烈足迹,真切感受老一辈抗战英雄的爱国热忱,增强自身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利用特色优势,扩大宣传影响。宿迁文旅集团新成立宿迁德政红色文化培训有限公司,该公司作为集团旗下虞美人国际旅行社全资子公司,将全面开发集团乃至全市红色旅游、培训教育业务等。目前,已将宿北大战三台山战场公园、泗洪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等市内外红色景区串联,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同时,集团积极与市委党校联系,将宿北大战三台山战场公园、衲田村祠堂作为红色现场教学点着力打造,充分利用自身载体提升景区红色文化内涵。

宿迁文旅集团组织在项王故里、三台山两个景区户外5块大屏循环滚动播放党史学习教育知识和《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微视频等;同时在景区售票窗口等显眼位置放置党史知识台卡,潜移默化中对游客进行熏陶,在集团官网和微信平台上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宣传,掀起学习热潮。

抓好学习教育,推进走深走实。宿迁文旅集团组织集团全体党员赴宿北大战三台山战场公园,开展追思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敬献花篮、继承先烈遗志宣誓、重温诵读烈士家书、微党课现场教学等多样化形式,认识革命历程,进一步增强了集团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强化党员爱党爱国意识。印发《宿迁文旅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活动的方案》,要求领导干部深入工作实际,把学习党史与专题调研活动结合起来,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政策措施成果,增强调研实效。

用好“三个课堂”,增强学习实效。宿迁文旅集团统一安排领导干部集中学习指定教材,制定并印发《关于用好党史学习教育三个课堂的通知》,完善自学计划。集团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4次,分别于330日、46日、420日和513日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集中学习;集团党委中心组开展研讨交流2次,于420日和513日分别围绕学党史 悟思想学党史 办实事内容进行研讨交流。集团于49日开展追思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性教育活动,组织集团全体党员参观宿北大战三台山战场公园。

举办红色展览,弘扬革命精神。为进一步弘扬宿迁红色革命精神,宿迁文旅集团与市收藏家协会积极沟通,联合民革宿迁市委、九三学社宿迁市委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宿迁市博物馆共同主办了红色印记——宿迁红色文物收藏展。本次收藏展以历史记录本的老报纸和各种证章为载体,展现了党领导人民革命和建设的伟大历程,再现了宿北大战、宿迁解放等历史事件,还原了革命先烈朱瑞将军的英雄事迹,见证了春到上塘、耿车模式的改革创新精神。展品丰富、精彩纷呈,为广大市民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和艺术盛宴,为全市的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珍贵的素材。集团于56日组织各党支部至宿迁市博物馆参观红色印记展览,为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